工程造价专业

2023年04月23日  点击:[]

                                           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工程造价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基本知识,具备编制估算、概算、预算、结算与决算等业务操作及全过程造价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建筑业、房地产业、咨询业等机构以及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监管部门和政府工作部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造价管理、工程估价、施工技术、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法规、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等

专业特色:工程造价专业是我校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之一。该专业按照企业需求进行课程设置,拥有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优秀教学名师、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以及配套的仿真实验室,为辽宁省与国家输送了大批工程造价专门人才。工程造价专业不仅在课程建设方面注重学生知识面的拓宽,更加注重工程造价实际操作与造价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多次在创新竞赛中获得国家奖项,并与对口省级企业建立了校企实践基地15个以上,实现校园到企业的人才输送的无缝对接。

就业去向工程造价专业就业率近3年均在90%以上,主要入职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或前往国内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赴海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也可以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上一条: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工商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