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专业简介

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与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问题,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等单位从事工商管理工作或自主创业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创业学   

专业特色:   

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拥有一支以省级教学名师为核心的师资队伍,先后了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百项。本专业以经管理工融合、政产学研融合为基础,依托学校国家级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平台,注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立“专业能力训练+创新竞赛+大创项目+创新团队”能力培养体系,学生100%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等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企业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还可考研深造或考取公务员。近年来主要就业单位有大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东方等教育培训机构、中国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地方政府部门等。部分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   

 

上一条:金融工程专业 下一条: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