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会

2021年06月28日  点击:[]

 

为迎接建党百年,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于626日在五号楼201教室召开“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会。出席本次团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唐玉庆老师、分团委书记、19级辅导员郝丽丽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19级辅导员阚静老师、18 级辅导员董阳老师、20级辅导员马龙老师。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会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唐玉庆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让同学们看到了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增强了广大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之后,基层团支部通过微团课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追忆百年党史的重要事件:讲个故事给你听——《南昌起义》、诗歌朗诵——《长征》《抗美援朝》、情景剧——《遵义会议》、《辽沈战役》、配音版——《开国大典》、具有深远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十九大等,其中穿插歌曲、党史知识竞赛等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

图片1:唐书记讲党史

  QQ图片20210628013644 ‘

图片2:长征微团课

  QQ图片20210628013551

图片3:辽沈战役情景剧

  QQ图片20210628013614

本次团会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郝丽丽 /纪长颖摄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二阶段征兵动员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敬党百年情·励志青春梦”励志之星经验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