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分享成功经验,助力科技竞赛”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点击:[]

12月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04教室组织召开了市场调查大赛经验分享会,学院分团委书记郝丽丽老师、经济统计学专业罗辑老师及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正大集团冠名,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加深对大赛的了解,及时解决和处理在比赛准备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五组大赛获得国奖、省奖的队伍以自身的参赛经历总结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苗芳芯为大家分享报告整体框架撰写方法,以撰写报告过程中各部分的注意事项李伟分享了大赛的选题方面经验;李琳钰分享了大数据的应用、数据分析方法选择等;姜兴卓分享了如何总结结论结论建议如何具体传达出作品的命题点方面经验;宫超瀚分享了自己参赛的历程,以调查问卷的完成、参赛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分享他的参赛技巧最后,罗辑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做总结,她总结概括五位同学的经验基础上做了补充,同时作为指导教师以实际案例分析为同学们提出可行性建议。

本次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朋辈的传帮带作用,助力学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参赛氛围,为学院科技竞赛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摄影  郝丽丽)

 

 

 

 

 

上一条:我院承办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并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