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展风采 以赛促教助提升

2023年08月28日  点击:[]

8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在9B-708智慧教室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暨辽宁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初赛”。学院特别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辽宁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袁媛老师和六位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赛前,院长史宪睿为比赛致词,她首先对各位专家评委和积极参与比赛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届比赛坚持“上好一门课”理念,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希望通过比赛使得学院更多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特色与创新突出、语言表达精炼,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教学,集中展示了青年教师在知识传授、技能实操、课程思政等方面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获奖教师张特、李冰、于洪娜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

此次教师教学大赛有效锤炼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了青年教师教学的认知能力、设计能力、实施能力、驾驭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刘宏山 文)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