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年凌云志,意气风发似骄阳

2021年06月03日  点击:[]

202161日,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徐阳组织2018级各班班委召开班委会。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由人民网推出的主题视频《少年强则国强》,并结合自身发表感悟。

  1

辅导员徐阳在讲话中表示:无论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理想是什么,首先要当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你们历经少年,步入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你们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你们走在时代的最前面,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丰富自身的知识学养,努力成为时代的建设者和创业者。你们要敢于担当,知道怎么才能担得起这个国家、社会和历史的责任。

  2

学生发表感悟:上大学后才明白,我们不只是为了自己而学习,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将慢慢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我们应刻苦勤奋的学习,真诚朴素的生活,脚踏实地的做人,我们要做一个有志向、有梦想、有担当的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广大青年。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未来的祖国,一定会以你为傲。

 

上一条:我院召开“百年峥嵘岁月,青春逐梦远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去市光荣院开展“为奉献者奉献”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