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

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记忆,发扬红色精神,引领经管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济管理学院于619日举行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前期,学院组织学生跟随VR网上重走长征,参观长征的会师地吴起、延安革命纪念馆、洛川会议旧址等,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红军长征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大雪山行程两万五千里,经管学院号召全体学生参与重走长征活动,通过运动app进行行程记录,大家共同努力以达到长征里程,切身体会长征的艰辛;最后阶段,学生模拟红军重走长征路,以步行为载体,在校园内设置8处长征故事分享点,将起点瑞金、两渡乌江、贵州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会宁会师,最后到达吴起镇胜利会师串联起来,在分享点通过国旗的传递、红色故事的传诵、党史知识答题、红色歌曲的传唱等方式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一:合影

 

图片三:步行途中

漫漫长征路,在神州大地谱写初心永恒的英雄史诗。回首长征路,追忆那些被鲜血染红的长征故事,在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践行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磨练自己、突破自己,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郝丽丽 /纪长颖摄影)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四史小课堂”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