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点击:[]

    坚持实践导向,做到学史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开展了“我为群众

办实事”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毕业生党员捐书寄语。为号召学生党员们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捐书寄语活动,为学弟学妹们捐赠相关的专业书籍、课外名著以及词典等工具书。628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发起的毕业生党员书籍捐赠活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毕业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并在扉页为学弟学妹们留下祝福的寄语。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类书籍80余本。捐赠一本书,传递一份祝福与希冀。此次捐书寄语活动既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同学们送去了知识的补给和心灵的温暖。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学生党员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疫苗接种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志愿者从511日至6月末协助校内“新冠疫苗”接种,共159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62小时。在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一个个身披红绶带的志愿工作者,他们在现场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登记接种信息、服务留观人员,虽然接种任务繁重,但接种现场按部就班,井然有序。他们表示在服务中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耐心无私奉献,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并深切体会到大家众志成城抗疫的决心,以及接种工作的必要性,为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贡献了青春力量。

砥砺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院青年牢记使命,肩负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红船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他们本着我为大家做实事的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内生动力,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的实际行动,洗涤了心灵,增强了党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阚婧、侯慧慧/文 王佳/图)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我院开展“回望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

关闭